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十三届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10月24-27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物理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三届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江西师范大学举办,来自80多所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00余名院士和专家学者参会。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佟振合、吴云东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本次会议的宗旨是继承和发扬前辈物理有机化学家的光荣传统和科学理念,交流物理有机相关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探讨基础科学问题,促进合作发展,提升研究水平。

会议开幕式由组委会主席彭以元教授主持。程津培院士代表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介绍该学术会议的历史沿革及专业委员会有关情况。梅国平教授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希望大会促进国内外物理有机化学科研工作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共安排8场大会报告、21场邀请报告及22个口头报告,收到墙报展讲60余份,会议论文120余篇。此外,德国慕尼黑大学的Herbert Mayr教授、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的祝介平教授,爱尔兰皇家学院院士、英国女王大学胡培君教授等国际知名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内容丰富,除了传统的物理有机化学的范畴,还涵盖了超分子化学、材料化学及化学生物学中的物理有机化学问题,凸显了学科的融合及交叉学科的发展,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大会授予复旦大学黎占亭教授、北京大学王剑波教授物理有机化学奖;授予华东师范大学杨海波教授、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黄正研究员物理有机化学青年奖;授予浙江大学洪鑫研究员、清华大学杨金东助理研究员物理有机化学新人奖。

会议决定第十四届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于2021年将由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复旦大学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