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七届全国“公共安全领域中的化学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太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10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化学会公共安全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北大学等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公共安全领域中的化学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会议分为大会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分会报告三部分,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肖军华副院长担任大会主席并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国际禁化武组织科学咨询委员会唐程主席、国民核生化灾害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习海玲研究员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以“迈向新时代的公共安全化学”为主题,围绕“开放、融合、创新、共享”的会议宗旨,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公共安全化学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集中探讨了公共安全化学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为推动新时代我国公共安全化学事业的成熟完善和发展壮大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途径。会议共征集论文150篇,邀请会议报告33个,设置分会场2个。260名来自政府部门、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会前公共安全化学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委员会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组织了委员增补,听取了本次研讨会准备工作专题汇报,全体委员就委员会未来发展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第七届全国“公共安全领域中的化学问题”学术研讨会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