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十四届全国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0年11月26-29日,由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主办,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四届全国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在六朝古都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杨秀荣院士担任主席,鞠熀先教授、刘松琴教授任会议执行主席。来自全国18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0余名代表以及10家电分析仪器生产厂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松琴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杨秀荣院士宣布大会开幕并致开幕词,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刘长宽先生先后致辞。开幕式上,颁发了“电分析化学终身成就奖”,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董绍俊院士荣膺奖励。 

会议期间,汪尔康院士、陈洪渊院士、张玉奎院士、董绍俊院士、江桂斌院士、杨秀荣院士、李景虹院士、樊春海院士和10名专家学者就国内外电分析化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作了大会报告,132名专家学者在“电分析化学基础和电分析仪器”、“生物电分析化学”、“纳米与环境电分析化学”、“界面电化学与电致发光分析”4个分会场作了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国电分析化学的研究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整体研究水平与国际发展水平相当。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们在该领域所表现出来的勤奋和聪明才智。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逯乐慧研究员和刘松琴教授主持,陈洪渊院士为丁霖、吴菲、吴亚锋和盖盼盼颁发了优秀青年报告奖,杨秀荣院士和樊春海院士为20名青年学者颁发了优秀墙报奖。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本届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就电分析化学的发展趋势、研究热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决定中国化学会第十五届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由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