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第15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会、重庆大学主办,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5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于2020年12月4日-7日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39家单位的38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共收到论文和摘要218篇。会议期间共安排大会报告8个,专题分会场6个,邀请报告29个,分会场报告160个,海报展示37个。会议规模和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磁流变研究中心主任余淼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致欢迎辞,大会组委会主席、流变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劲军教授致开幕辞,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教授亦向参会代表介绍了重庆大学磁流变研究中心在光学平台主动致稳、弱刚性零件超精密加工等前沿领域和关键技术等方向取得的突出成果。

 

 

会议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教授、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劲军教授、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德才教授、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原主任许元泽教授等8位学界知名专家做大会专题报告。

本次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共分为理论-模拟-测试技术、聚合物及其加工流变学、电-磁-光流变学、石油与矿业流变学、岩石岩土流变学、多相多组体系流变学等6个专题分会场进行讨论,代表们积极分享两年来在流变学领域取得的成果,来自四川大学年高84岁的吴宗周老先生亦到会并做分会场报告。本次学术会议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充分展示了近两年来我国流变学界取得的长足进步和不俗表现。

大会授予北京科技大学吴爱祥教授第七届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授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研究所卢宇源博士、重庆大学綦松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广宇博士第十一届中国流变学青年奖。大会亦评选出优秀论文奖及优秀墙报奖。大会决定第16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由福州工程学院彭响方教授团队承办。

 

延伸阅读: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5年11月,30余年来,在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会的指导下,已先后举办了15届全国学术会议,通过流变学界的学术交流、推动了我国流变学的研究和应用发展,拓宽了流变学在经济和工业化方面的发展领域。流变学学术会议已成为全国流变学学者专家交流的桥梁和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