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首期“能源化学云论坛”聚焦“双碳”成功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2年7月30日,由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期高端线上学术论坛“能源化学云论坛”开幕。论坛以“加强能源化学创新引领 推动低碳转型绿色发展”为主题,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搭建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互动平台。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子约7万人次在线收看。

首期云论坛由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致开幕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赵东元院士做主旨学术报告。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黄富强主持。

包信和院士围绕“双碳背景下能源化学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我国如何走好“双碳”之路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技术发展深度思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

 

赵东元院士以“功能介孔材料与未来能源化学”为题,分享了能源化学的发展着力点,支招“双碳”路径。

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

 

 

延伸阅读:

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于 2020 年11 月正式成立,是学会成立的第 32 个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委员会一直以满足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引领国际能源化学前沿为自身发展目标,为推动我国能源产业发展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