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二届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暨展示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2年8月5日-7日,由中国化学会农业化学专业委员会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二届农业化学学术研讨会暨展示会在武汉隆重召开,钱旭红院士、李培武院士、赵东元院士等20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子等汇聚一堂,共同讨论农业化学交叉领域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材料及新产品进展,促进化学学科与农业科学的深度融合,探寻化学参与农业领域的切入点,为绿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化学方案。

大会主席钱旭红院士在开幕式致辞中给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凝聚各行业专家的智慧;二是希望利用好农业化学专业委员会这一重要平台,为农业发展创造新的精彩;三是希望利用这个平台凝练方向、碰撞火花,为科学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会议设有6个大会报告和40余个分会报告,同时,设立了研究生论坛,共有13位研究生通过口头报告分享了研究进展,21位研究生通过墙报展示研究成果,极大地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