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 在汕头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值中国化学会九十华诞之际,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于2022年8月11日至14日在汕头市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和汕头大学共同主办,汕头大学理学院、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1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参会代表共约500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专家学者40余人。

会议8月12日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主席吴骊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马於光教授,汕头市王雪竹副市长,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出席开幕式,其他嘉宾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汕头大学、汕头市科技局、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相关学院和职能部处的领导。开幕式由汕头大学副校长、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执行主任刘文华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帅志刚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峻柏研究员,暨南大学李丹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杨震教授,兰州大学王为教授,天津理工大学鲁统部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传峰研究员8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同时,会议设置了4个分会场和1个RSC光功能材料前沿交叉论坛,共安排了191个分会报告,80个墙报。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聚焦“光功能材料前沿”主题,集体展示中国光功能材料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一起探讨该领域的前沿问题,共同关注其研究的未来发展趋势。

经过两天半的会议,与会代表进行了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高密度的学术研讨和交流,大会于8月14日上午闭幕。闭幕式上颁发了JMCA优秀口头报告奖和JMCC优秀墙报奖。最后,吴骊珠院士进行大会总结并致闭幕辞,她对与会专家在特殊时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踊跃报名参会表示诚挚的谢意,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我国光功能材料领域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确定了下一届全国光功能材料青年学者研讨会将于2024年在陕西西安举办。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