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首届能源化学青年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中国化学会首届能源化学青年论坛于2022年8月26日至28日在青岛市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燃料化学学报》编辑部共同承办。参加此次线下论坛的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参会代表共计约400余人。此次论坛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达8万余次。

论坛8月27日上午开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姚军副校长、大会主席杨勇研究员线下出席开幕式,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富强教授为开幕式云致辞。其他受邀嘉宾还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能源研究院、中科合成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陈成猛研究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柴永明教授共同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陈立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刘振宇教授3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本次论坛设置了6个分会场,安排了主旨报告26个、邀请报告82个、口头报告51个,墙报102个。论坛聚焦“围绕双碳目标、 聚焦能源化学、展现青年担当”的主题,展示了我国青年学者在能源化学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了新时代下青年学者在能源变革与可持续发展中的责任、机遇与挑战,促进了青年学者的相互交流和思想碰撞。

经过两天的会议,与会代表进行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深入思考下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大会于8月28日下午闭幕,闭幕式上颁发了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最后,论坛主办方及承办方领导进行了大会总结并致闭幕辞,他们对线下及线上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致以诚挚地谢意,对所有为本次大会勤恳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对于推进能源化学事业的传承和发展,促进青年学者的相互交流,推动我国能源化学相关领域的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