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十八届全国胶体与界面化学学术会议在西安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4月8日,以“聚‘胶’前沿  擘‘化’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全国胶体与界面化学学术会议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会议由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陕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亲临指导并参与学科发展研讨。

截止大会召开,共邀请和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中心等260家大学和科研院所的1600多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参会。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1253篇,安排高水平大会邀请报告8个,分会邀请报告199个,口头报告237个,墙报展示724个,会议规模、专题报告、科研论文及墙报数量等均创历届之最。

第十八届全国胶体与界面化学学术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峻柏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彭笑刚教授、山东大学郝京诚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毅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江雷院士等专家学者先后作大会报告。

本届大会共设立“胶体与界面化学中的新理论和新技术”“两亲分子有序组合体”“软物质化学与超分子组装”“功能微纳米材料”“超浸润界面与物质输运”“光电功能组装体与表界面”“生物分子自组装与生物胶体”“胶体马达”“食品胶体”“应用胶体与界面化学”等10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和同仁将相互交流胶体与界面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最新成果和胶体与界面化学在工农业生产中的重要应用,共同探讨国际上胶体与界面化学近年来发展所表现出来的新特点与新趋势,以及我国胶体与界面化学学科所面临的新问题。

据悉,全国胶体与界面化学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交流胶体与界面化学领域最新研究热点、发展趋势、人才培养以及在工农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近年来,会议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胶体与界面化学及相关领域门类最全、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