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十三届全国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学术研讨会在深圳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中国化学会第十三届全国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学术讨论会于2023年3月31日至4月2日在深圳盐田凯越酒店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是自1997年5月召开首届高聚物分子与结构学术讨论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中国化学会高分子材料分析技术与表征方法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所主办的第一场大型线下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800多名代表注册参会,汇聚国内外高分子领域学术及产业界的知名学者、专家和青年科学家,共同研讨交流高聚物表征领域的学术前沿和最新进展。

本次会议由深圳大学徐坚担任会议执行主席,并在开幕式致辞。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李志波、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共同为委员会揭牌,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浙江大学郑强主持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主论坛和8个分论坛,涵盖高分子产业技术论坛、青年科学家创新论坛、先进光源表征方法及应用、高聚物溶液溶胶及凝胶、高聚物结构性能关系、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高聚物表面与界面以及研究生论坛等主题。包括8个大会特邀报告、128个邀请报告、120个口头报告和107个墙报,覆盖高聚物分子与结构表征领域的多个前沿和热点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探讨高分子材料表征和分析的前沿问题和挑战,促进了高分子科学的发展和进步。同时,青年科学家创新论坛为年轻学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机会,为他们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研究生论坛则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与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他们拓展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会议评选了10名优秀研究生报告和12篇优秀墙报,鼓励研究生专著科研,潜心研究,产生更多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

本次会议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肯定,充分认可专委会为此次会议成功举办所做出的努力。另外,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对推动我国高分子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让我们共同期待与会代表在未来的研究中能够取得更多的进展和创新成果。会议期间,高分子材料分析技术与表征方法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委员会议,讨论了2023-2024年专委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