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赢创讲座 (Evonik Lecture)在北京和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2011年10月12日及19-20日,在德国赢创工业集团邀请和组织下,著名高分子化学家、德国马普学会高分子研究所所长Klaus Müllen教授,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以“化学新挑战:功能材料与石墨烯”为主题的赢创讲座。

10月12日,Müllen教授在位于北京的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做了首场讲座。化学所所长,中科院院士万立骏教授欢迎了Müllen教授和赢创代表团。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科院其他研究所的约26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并表现出了极大热情。

讲座随后移师上海,于19日和20日分别在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院士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林忠钦教授对此次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两天的讲座共计有400多名师生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正值国际化学年,也是赢创工业集团首次组织此形式的跨国学术交流活动。今后,赢创讲座将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创新文化,推动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