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17届全国计算(机)化学学术会议在青海西宁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3年7月21-24日,由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和青海师范大学共同主办,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17届全国计算(机)化学学术会议在青海西宁成功召开。会议设立了药物设计与生物医药、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理论化学与计算化学、材料科学与多尺度模拟4个分会场,共安排了4场大会特邀报告、94场分会邀请报告、54场分会口头报告以及近百幅墙报展。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3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明锦教授主持,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教授和南开大学邵学广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大会邀请深圳湾实验室周耀旗教授、北京大学来鲁华教授、北京分子之心许锦波教授、南开大学邵学广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蛋白质设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基于物理模型和人工智能的药物全新设计》《AI 蛋白质最新进展》《近红外光谱分析中的化学计量学方法》的大会特邀报告。同时设立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大型成果展览。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计算机化学赋能高质量发展”,会议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计算(机)化学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了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对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联系,推进我国计算(机)化学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