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全国纤维素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由中国化学会纤维素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大学共同主办并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全国纤维素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8月8-1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顺利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旨在交流和讨论纤维素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前沿及最新进展,会议主题为“创新纤维素高效利用,助推双碳目标实现”,集中展示我国纤维素科学与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

会议开幕式合影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8月8日开幕。在前两届会议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嘉宾代表、青年学生参会,参会人数达到800人。会议共安排大会报告7个,主旨报告59个,邀请报告98个,口头报告161个,墙报展示169篇。本次会议创新会议组织模式,在传统墙报展示的基础上,设立了“育人育才”研究生口头报告分会。

8月11日下午会议闭幕,同时组委会向与会嘉宾宣布了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纤维素学术研讨会将于2025年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相聚,共同探讨纤维素领域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