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在川大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4月13日-16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隆重举行。

  2012年正值中国化学会八十华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专门为学会发来贺信。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士,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院士,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顾问程津培院士等50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应邀出席年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希在百忙之中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四川大学校长、四川省科协主席谢和平出席大会并向与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化学工作者表达了热情的欢迎。

  中国化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以“化学的使命”为主题,包括50位两院院士和第三世界院士在内的5500名专家、学者等应邀参会,共设立19个分会场、9个论坛(包含6个中外双边论坛),年会期间共安排571个分会邀请报告、834个分会口头报告,2600余个墙报展讲,是历届年会中参会人数最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年会共收到研究论文4040余篇、墙报2631张,涉及研究领域广泛,热点议题集中,研究水平较往届明显提升。白春礼院士,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化学家Ada Yonath教授,严纯华院士、杨学明院士、李亚栋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应大会之邀,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4月16日下午,中国化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圆满落幕。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杨振忠研究员宣布: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将由北京大学承办, 2014年上半年举行。

中国化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作大会特邀报告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希致辞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