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大分子体系功能结构的理论模拟”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5月11-13日,在中国化学会80华诞之际,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的资助下,由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由南京大学高性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南京大学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所承办,在南京大学顺利召开了“大分子体系功能结构的理论模拟”研讨会。

  会议期间有来自全国以及海外共160余人出席了会议。江元生院士、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教授、基金委高分子学科董建华主任、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郭子建院长和贾叙东书记出席了欢迎晚宴并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出席欢迎晚宴的还有南京大学高性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锡群教授。本次会议共有48位嘉宾做了邀请报告,58位嘉宾做了墙展。香港中文大学的吴奇院士出席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出席会议的嘉宾来自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研究生院、北京化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深圳大学等院校,和加拿大McMaster大学史安昌教授、Waterloo大学陈征宇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吴奇院士、台湾中研院物理所陈彦龙研究员和台湾大学黄庆怡教授以及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胡晶磊博士。报告的内容涵盖了大分子的现代理论、模拟方法及其应用等方面。嘉宾的学科背景分布在化学、物理、数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一级学科,充分反映了大分子科学这一交叉学科的特点。

  会后颁发了10个优秀墙报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高分子学科主任董建华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大会取得成功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