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第十届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201391214日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有机化学研究所等国内几十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230余位专家、研究生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20余名长江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有成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院士,南开大学程津培院士,北京大学吴云东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梁文平研究员、二处原处长杜灿屏研究员、副处长郑企雨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朱长飞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欢迎全体会议代表来到中科大参加会议,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情况,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程津培院士、梁文平副主任、郑企雨处长发表了讲话,对近年来我国物理有机化学所取得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届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是一次高水平学术盛会。中科院院士吴云东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Maxwell Crossley教授、清华大学罗渝然教授、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美国Georgetown 大学 Richard G. Weiss教授、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骊珠研究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还安排了17个邀请报告、10个口头报告和105个墙报展讲。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佟振合院士在大会闭幕式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水平很高,汇聚了国内外物理有机化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合作交流,推动物理有机化学的进一步发展。最后,吴云东院士颁发了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成就奖”、“物理有机化学奖”、“物理有机化学新人奖”、“优秀墙报奖”等奖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