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化学科学与社会高峰论坛

论坛介绍

 “化学科学和社会高峰论坛”是中、美、德、英、日五个国家化学会与五国的基金委员会联合发起的系列会议,会议起初命名为“化学科学和社会会议”{Chemical Sciences and Society Symposium (CS3)},两届后更名为“化学科学和社会高峰论坛”{Chemical Sciences and Society Summit (CS3)}。宗旨是面向人类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如能源、环境、资源、健康、食品安全与营养等,以小型研讨会的形式,寻求化学家的解决办法,凝练出关键的化学问题和挑战。每次会议一个主题,邀请这五个国家相关领域最顶尖的科学家,集中研讨,并邀请国际知名科普专栏作家参会,将讨论结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每年撰写一部“白皮书”,以五个国家化学会与基金资助部门的名义发布,期望得到最广泛的社会关注,提升化学的影响力,并为基金资助的方向提供参考。

历年中英文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