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中国化学会加入的国际民间科技组织

  •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 (IUPAC)

    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 (IUPAC)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又译 国际理论(化学)与应用化学联合会, 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化学相关的非政府组织,也是各国化学会的一个联合组织。 以公认的化学命名权威著称。 命名及符号分支委员会每年都会修改IUPAC命名法,以力求提供化合物命名的准确规则。 IUPAC 也是国际科学理事会的会员之一。

  • 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 (FACS)

    1978年8月成立于泰国。澳大利亚、香港、印度、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泰国和伊拉克的相关学术团体是发起组织。 宗旨和原则 促进化学学科的发展,提高亚太地区职业化学家的地位。面对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将起更重要的作用,促进亚洲化学和化学工业的发展,协调和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难题。

  • 太平洋地区高分子联合会 (PPF)

    PPF于1987年10月19日于日本东京成立。PPF由日本高分子学会、美国化学会高分子分会、澳大利亚皇家化学会高分子分会发起成立,旨在加强太平洋地区高分子组织的联系,推动太平洋地区高分子界的学术交流。

  • 国际热分析及量热学联合会 (ICTAC)

    ICTAC的前身是国际热分析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nfederation for Thermal Analysis),1965年9月于英国苏格兰亚伯丁成立。1992年更改为现名。ICTAC旨在对该领域所有缴纳适当会费的个人、研究机构、公司、国家和地区的学术团体开放。

  • 国际催化学会理事会 (IACS)

    ICAS起源于1953年美国费城催化会议上一些学者的动议,1956年成立时定名为International Catalysis Society。考虑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以整个催化学会加入国际催化学会理事会,1996年后改为现名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atalysis Societies。 ICAS旨在促进国际催化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世界催化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主导国际催化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atalysis。

  • 国际电化学学会 (ISE)

    ISE由欧洲数个国家和美国的电化学工作者共同发起。目的是为了使电化学成为一个现代科学中独立的学科。 ISE旨在发展电化学科学技术、传播科技知识、促进各国间电化学合作、在其成员间保持高专业标准。

  • 亚洲高分子学会联合会 (FAPS)

    FAPS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日本高分子学会、韩国高分子学会、印度高分子学会于2008年1月1日成立。旨在加强亚洲地区高分子学会之间的联系,推动亚洲地区高分子界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