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中国化学会代表团参加第46届IUPAC大会,周其凤教授当选执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周其凤教授为团长的中国化学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1年8月1-7日参加了在波多黎各圣胡安市举行的第46届IUPAC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Chemistry Bridging Innovation among the Americas and the World。出席本次大会约有3000人,其中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作了大会报告,其中引起广泛关注的是Mario Molina教授所作的关于“化学与气候变化”的大会1小时发言,Molina教授同时是美国和墨西哥的总统科技顾问,在关于臭氧层的研究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教授作为中国化学会代表团团长出席了IUPAC会员大会(General Assembly),并作为理事会成员(Bureau Member)参加了理事会,当选为执行委员会委员(Executive Committee Member)。
中国化学会代表团副团长、清华大学帅志刚教授参加了国际化学教育委员会、国际化学资助委员会、代表大会以及学术讨论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何嘉松研究员参加了国际高分子委员会和代表大会。
本次大会适逢国际化学年,各国代表介绍了在各自国家举办的庆祝活动。中国化学会也介绍了在中国举办的活动。
下次大会将于2013年8月11-16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