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中国化学会自成立以来,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国际化学学术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扩大中国化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促进国内外化学界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为使中国化学学科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法国化学家Pierre H. Dixneuf教授荣获中法化学讲座奖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1日

  近日,在中国化学会第29届年会上,中国化学会正式宣布法国化学家Pierre H. Dixneuf教授荣获2014年度“中法化学讲座奖”。“中法化学讲座奖”是中国化学会与法国化学会在2013年联合设立的奖项。通过奖励两国优秀科学家,邀请获奖科学家讲学,促进中国与法国化学科学的合作,推动化学学科发展。从2014年起,每年一名获奖人,获奖人轮流在中法两国化学家中产生。

  Dixneuf教授是法国大学科学院(the Institut Universitaire de France)院士,法国雷恩大学教授,他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金属有机化学、均相及非均相催化并在该领域取了丰硕的成果,迄今为止,他共发表论文400多篇,参与编写著作11部,个人专著2部。拥有6项国际专利。此外,Dixneuf教授还担任多种国际著名化学期刊杂志编委。H.Dixneuf教授在国际上多次获奖,1990年获得洪堡奖、1994年获得法国科学奖、2001年获得德国化学会格林雅-维帝希奖,2006年获意大利Sacconi 奖章和Grand prix IFP科学技术奖等等。

  Dixneuf教授20年前开始就热心与中国的交流和合作,与中国化学家举办多次双边学术会议,与多所大学和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在法国培养了多名中国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