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
2019年10月12日-10月15日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山东大学
重要日期: 会前缴费优惠期至2019年9月11日 征稿截止2019年9月7日 
关于评选第二届“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的通知

关于评选第二届“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的通知

 

        为了促进和推动我国光化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鼓励广大青年学者创新进取,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根据“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章程,启动第二届“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的评选工作,奖励和表彰我国光化学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

 

一、申请条件

        在国内从事光化学研究,具有良好科学素质和道德、年龄不超过45周岁、尚未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且具备以下条件的优秀工作者:

        1. 在基础研究领域中,有新的发展,观点明确、数据完整、结论可靠并已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者;或者在应用的领域中,有独创和革新,解决了某一方面的技术难题,并已经鉴定确认对国民经济或国防建设有一定意义并收到实效者。

        2. 申请人的科研成果应主要在国内完成(学术论文、专刊、获奖等科研成果的第一单位为国内教学科研机构),在国外进行的工作不在征选范围之内。

 

二、申请方式

     本奖采取自由申请方式,申报者可在第十六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会议网站(https://www.chemsoc.org.cn/meeting/16thphotochem/)下载“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申请书,将参加评选的申报材料及论文、成果证明材料发送给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相关申报材料由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组委会代收,邮箱:16photochem@sdnu.edu.cn;邮件命名请注明: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姓名)

 

三、评选名额及时间

        根据“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章程,本届评选2位优秀青年人才(可空缺),申请材料报送日期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

 

四、颁奖

        颁奖仪式将于第十六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会议闭幕式举行。

 

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组委会

2019年5月15日

 

1、“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章程(点击下载)

2、“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申请书(点击下载)

 

欢迎关注第十六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官方微信

及时了解会议动态



我要参会
账号
密码
   注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