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首届能源化学青年论坛
2022年8月26日-8月28日 山东 青岛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燃料化学学报》编辑部  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山东能源研究院 中科合成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日期: 会前缴费优惠期至2022年8月15日 征稿截止2022年8月20日 

   中国化学会首届能源化学青年论坛

       中国化学会首届能源化学青年论坛将于 2022 年 8 月 26 日-28 日在黄海之滨的山东省青岛市召开。 本届大会由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燃料化学学报》编辑部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山东能源研究院和中科合成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名誉主席由北京大学黄富强教授担任, 大会主席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杨勇研究员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陈成猛研究员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柴永明教授担任。

       本次会议以“围绕双碳目标 聚焦能源化学 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 重点展示我国青年学者在能源化学领域的新思想和新成果,关注新时代下青年学者在能源变革与可持续发展中的责任、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推进能源化学事业的传承和发展,促进青年学者的相互交流。 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内众多同仁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 255 篇,在线注册人数接近 400 人。论文涉及碳基能源化学、光能转化与利用、氢能源化学、电化学储能等 4 个领域。集中反应了我国能源化学近年来取得的具有创新性的研发成果。

       会议包括大会特邀报告 3 个、主旨报告 26 个、邀请报告 82 个、口头报告 30个、学生口头报告 21 个、墙报 102 个。 论坛首次设置点评环节,将由本领域内权威专家对报告中核心科学问题、独特的学术思想、基础研究成果、工作展望等环节进行点评,帮助青年学者提高。此外,大会特邀报告将面向全球学术同行进行直播。

       本届会议得到了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青岛市政府、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燃料化学学报》编辑部、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山东能源研究院、中科合成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此,会议组委会谨向各位参会的学术界和企业界代表同仁和各级支持单位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我们将全力做好会议组织与服务工作!祝愿各位代表都能在青岛度过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微信公众号:能源化学青年说

会议日程安排pdf下载】

   下载参会通知(含收费及食宿自理信息)-盖章版pdf】



我要参会
账号
密码
   注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