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23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23rd NSEC)
2021年10月22日-10月25日 维纳斯皇家酒店(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店)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承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
重要日期: 会前缴费优惠期至2021年10月21日 征稿截止2021年10月10日 
征文范围

       本次会议将集中交流我国在液相色谱、气相色谱、样品前处理等色谱及其相关分离分析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多维色谱技术、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微流控芯片等相关基础、仪器、方法和生命健康领域应用等最新成果:

       1、样品制备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固相和液相萃取、分子印记技术、微纳米材料等新型样品前处理基质和各类针对不同应用的样品前处理方法等。

       2、高效色谱分离包括但不局限于色谱固定相、色谱分离和电泳等其他分离技术开发等。

       3、生物大分子分析,包括但不局限于蛋白质和其他复杂生物大分子体系的分析方法开发及应用研究等。

       4、活性小分子分析,包括但不局限于药物、脂质、代谢产物、环境污染物、食品添加剂等小分子的分析方法开发及应用研究。

       5、微全分析及联用技术,包括但不局限于微量样品分析、微流控技术、仪器开发、仪器联用技术开发等。

       凡涉及上述领域的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均可应征。欢迎广大色谱工作者踊跃投稿。

 

应征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内容要简明扼要,体现工作创新特色,含图表和参考文献不超过两页的论文详细摘要。会议论文模板下载:摘要模板范例。论文摘要提交电子版,请按模板格式要求排版后在网站上传。         

       请于2021年9月25日前上网提交会议摘要。截止日期后提交的摘要,如无组委会特别邀请不备选口头报告或竞争最佳论文奖。

       本次大会设置近百个口头报告。如未入选口头报告,则默认转作墙报,敬请知悉。另外本次大会设立青年论坛,仅限年龄35周岁以内的参会者投稿,入选青年口头报告者将参评优秀青年论文奖。

       投稿墙报的参会者,请自行彩色打印墙报,展示尺寸:80cm(宽)×120cm(高)。

会议专刊

      本次会议将与色谱领域国际权威杂志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合作出版本次会议专刊,以最大程度地宣传本次会议中的优秀科研成果。色谱技术已经成为生命科学各方面研究中的必备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基础和转化生物学研究、小分子和生物大分子药物开发等。随着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等复杂样品分析技术的迅速发展,色谱和相关样品前处理技术在高度复杂的生物样品的分离和分析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本专刊将以生命科学相关研究为重点,主题涵盖:样品制备技术、高效色谱分离、质谱分析及相关联用技术,及其在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等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应用。

      本次专刊投稿系统将于2021年12月1日开通,专刊名称“VSI: 23th NSEC”。欢迎与会代表以Article形式投稿本次会议专刊。

 


     

       本次会议将与《色谱》期刊合作出版会议专刊/专栏,宣传本次会议中的优秀科研成果。本专刊主要围绕色谱学科的研究成果,及其与交叉学科的重要应用,主题涵盖:样品前处理材料和方法,色谱、电泳、质谱方法与仪器研发,以及各领域的应用研究。

      本次专刊投稿系统将于2021年11月1日开通,专刊名称“第23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专刊”。欢迎与会代表投稿本次会议专刊“研究论文”和“技术与应用”栏目。

 

期刊主页:http://www.chrom-china.com/CN/1000-8713/home.shtml

投稿网址: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cjchrom

微信公众号“色谱期刊”

编辑部邮箱sepu@dicp.ac.cn;电话0411-84379021

 



我要参会
账号
密码
   注册参会
会前技术交流及培训
联系我们

会议注册和论文摘要:

王婷:0411-84379520;

137 0008 8205(微信同号)

Email:huiyi18@dicp.ac.cn

 

展商及酒店预定:

陈兰:135 9020 5187(微信同号);

Email:2021nsec@sustech.edu.cn

 

会前技术交流及培训:

高伟娜:152 2016 0136;

Email:gaown@sustech.edu.cn

 

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

郑江南:173 2668 5831;

Email:zhengjn@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