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化学会

中文名称:天津市化学会

英文名称:Tianjin Chemical Society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化学楼

邮编:300071

邮箱:jyzheng@nankai.edu.cn

电话:022-23508470

传真:022-23508470

 

第九届理事会(2017-2022)

理事长:陈军

副理事长:崔春明、鲁统部、马军安、杨恩翠

监事:计景成

理事:

陈军、周其林、胡文平、鲁统部、崔春明、马军安、杨恩翠、刘育、席 真、史林启、严秀平、卜显和、程鹏、郑健禺、卢小泉、崔建中、赵小军、王英、张敬波、薛松、樊志、郭敏杰、张兴祥、巩运兰、姜 玮、张月成、王佰全、李一峻、陈奇敏、邢亚孟、李金华、张楠、姜国庆、苏华庆、刘红梅、张希彬、王震宇、董轶望、尹国平

秘书长:郑健禺

副秘书长:陈奇敏

简介:

天津市化学会成立于1985年6月18日,是由天津市化学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发展天津化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天津市化学学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积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团结、组织全市化学工作者,促进我市化学科学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与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使我市化学科学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坚持民主办会、弘扬科学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注重科学道德,维护科学尊严,反对伪科学,反对迷信,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和协作精神,充分发扬学术民主。

    天津市化学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为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社团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同时,本团体还接受中国化学会的业务指导。

天津市化学学会的依托单位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学会办公地址设在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化学楼内。学会理事会为本会的最高议事和决策机构,学会秘书组为日常办事机构。

天津市化学学会的业务范围包括:

1) 参加并开展各种形式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2) 编辑出版化学学术刊物与普及性刊物;

3) 开展促进提高化学科研与教学水平的活动;    

4) 开展化学科学普及工作与化学奥林匹克的有关活动;

5) 举办各种化学领域的培训班、讲习班或讨论班等,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        

6) 对国家涉及化领域的重要科学学技术政策和有关重大科学技术项目接受咨询,提出合理化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化学工作者的意见要求;

7) 发现并推荐化学领域的人才,奖励、表彰有突出贡献的化学工作者;

8) 提倡会员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化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开展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