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中文名称: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英文名称:Shandong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地址: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邮编:250014

邮箱:sdhxhg@163.com

电话:0531-82663182

传真:0531-82663182

网站:www.sdscce.org.cn

官方微信:

第八届理事会(2019-2024)

理事长:冯维春

副理事长:郝京诚 李德军 刘宝胜 杨桂朋 曲荣君 杨朝合 栾波 杨振军

监事长:曲宝涵

秘书长:刘宝胜

简介: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创建于1960年,是全省最早成立的学会之一,是山东省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组成的科技性、学术性社会组织,具备社团法人资格,现届理事会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117名。业务主管部门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登记机关和监督管理部门为山东省民政厅。学会现有个人会员3500余名,团体会员150余家,专业(工作)委员会30个,分布于山东省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学会工作宗旨是团结全省广大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和化工行业科学技术繁荣和发展,加快科技人才成长,推动化学化工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为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加快山东省化学学科进步、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化工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自成立以来,学会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开展了多形式、高层次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职业能力培训及评价,“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科技评奖及表彰,科技评价和咨询,项目论证、验收,智库建设,课题研究,团体标准制定发布,大学生科技节赛事(化学实验、化工生产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等活动,为山东省化学化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被中国化学会和山东省科协授予“优秀地方学会”和“学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