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化学化工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经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化学化工研讨会于2022年1月16日在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有来自全省各化学化工研究、化学化工教育等单位61名代表(含委托代表)参加会议,应邀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王军同志,兄弟学会代表等。

会议由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孙振范同志主持。会上海南省科协的同志宣读了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换届的批复”,大会主持人宣读了中国化学会贺信,海南省物理学会理事长彭鸿雁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兄弟学会宣读给大会的贺函。

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韩长日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多年来化学化工界同仁对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化学化工学会的光荣传统,在学术交流、服务社会、科学普及等方面能力合作,深入企业、园区进行深度调研,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王军部长代表海南省科协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对近年来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新一届的理事会继续发扬化学化工学会的光荣传统,开拓进取,带领学会会员再创佳绩、勇攀高峰,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打造特色科普品牌,加强学会科普工作,服务海南社会经济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受第三届理事会委托,陈光英教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在会上做了“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财务收支报告”(书面)。

孙振范同志介绍了本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做了“关于修改《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章程》的说明,介绍了第四届理事候选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2人组成的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随后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由陈光英教授等26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会议一致推选陈光英教授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嘉诚、陈辉、邓意达、潘勤鹤、邢孔强、杜金凤同志为副理事长,朱林华同志为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第一次理事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设立专业委员会、聘请秘书处副秘书长等问题。

会议期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海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邓意达教授,海南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嘉诚教授,海南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潘勤鹤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光英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大会闭幕式上,到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财务收支报告”(书面)、《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章程》(修改稿)等文件。

最后,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光英同志做了重要讲话,陈光英同志首先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对大会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第三届理事会为学会工作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她表示,学会将根据省科协的指示,在学会组织建设、为会员提供服务,开展学术交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和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参加本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普遍反映这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程序紧凑,气氛和谐,是一次成功的大会。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得到了上级主管单位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得到了中国化学会的关怀,得到挂靠单位海南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

 

会议合影

 

中国化学会贺信